用邏輯改變世界
Davina Shi

什麼樣的程度才算盡了力?

🔖本集重點摘要🔖

  1. 時常覺得自己不夠努力,這是真的嗎?
  2. 做比說更重要。把心思花在焦慮擔心上沒有幫助,思考解決辦法並實際行動才是真的。
  3. 尋求別人的幫助也是一種交換情報。想不到解決辦法有時候只是因為〝有些事我們不曉得〞。
  4. 盡力去做就是一種努力,結果不是我們能掌握的。
  5. 努力尋找達成目標的道路,而不是不經思索地只關注在目標本身。
  6. 努力是有方法的,調整自己做事與思考事情的方式,才能增加自己能夠努力的能力。
  7. 努力也是一種天賦。不是應該做而沒做,而是以為自己做得到,其實是做不到的。

📝
像我這種凡事考慮現實與客觀的人,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不容易作夢。
當我聽見一個夢想時,心裡會自動評估它的可能性有多少、怎麼做有可能達成--
對於不敢作夢的人來說,我太認真了,他們只是開玩笑說說而已。
對於喜歡作夢的人來說,我太現實了,不會有問題、一切都會很順利。

對於自己的夢,我都會說它是妄想。要聽的人別太認真,但我其實很認真。
我會努力思考如何讓自己距離夢想更近一些,但是結果如何卻不是我能掌握的。
所以我會認真追逐,卻對結果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…
盡力地做自己能做的事情,這樣就好了。無論結果如何,都接受它吧。

避免歧視行為可以怎麼做? 洗腦聽起來很恐怖,其實無時無刻都在發生